一年一度的换季又来了,要么皮肤敏感泛红,要么缺水脱皮,不同的城市环境、温差不同,肌肤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本期《越测》将通过四个不同城市展示特殊环境的肌肤应对方式。面霜你选对了吗?

广州

北京

上海

沈阳

平均温度(早:25° 晚:15°)
平均湿度65%

平均温度(早:21° 晚:9°)
平均湿度:40%

平均温度(早:18° 晚:8°)
平均湿度:63%

平均温度(早:18° 晚:5°)
平均湿度:30%

广州

北京

上海

沈阳

YOXX 年龄:29岁
肤质:混合敏感性肤质

  • 外观评测 三款产品均为广口瓶设置,并附有防漏盖,瓶子轻巧便携,外出携带也非常方便。

  • 质地 雪花秀质地偏啫喱状,非常Q弹,轻盈柔滑,触感想水,很容易被肌肤吸收。兰芝面霜质地偏奶油状,需要温度才能融化得更好,但吸收度不错,肌肤使用后柔软细腻。梦妆很轻薄,质地也偏啫喱状,吸收好,使用后肌肤清爽不黏腻。

  • 保湿性 从对比三款产品使用八个小时后的水分值可以看到,雪花秀的即时补水效果和长效保湿效果最佳,另外两款产品也能让肌肤保持比未使用时更高的水分值。

  • 肤质改善 受试者使用2周之后,从前后对比图可看到,雪花秀面霜能够让肌肤更加明亮滋润。兰芝面霜则能够滋养提升肌肤透明感,很适合干皮。梦妆较为清润,基本能够保证肌肤全天所需水分。

陈大豆 年龄:28岁
肤质:混合偏油性肌肤

  • 外观评测 雅诗兰黛与ZA为广口瓶包装,内附防漏盖,膏体不易外溢。Dr Jart+为管状包装,很好控制用量。

  • 质地 雅诗兰黛质地清润好推开,无黏腻感,且吸收度很快,肌肤呈现比较柔软的状态。Dr Jart+高低更为厚实,使用时可用体温融化,吸收度稍慢,但无黏腻感。ZA质地比雅诗兰黛更为厚重,需要按摩的时间稍长,但吸收后也比较清爽。

  • 保湿性 从对比8个小时的保湿状态来看,雅诗兰黛和Dr Jart+优势更为明显,能够让肌肤长时间滋润。但使用ZA面霜8小时后,能让肌肤比未使用前水分值更高,滋润力也值得期待。

  • 肤质改善 使用雅诗兰黛面霜之后,明显看到法令纹处有提升,并且肌肤呈现更滋润的状态。Dr Jart+则帮助肌肤修复泛红,肌肤状态更健康。ZA基础保湿效果不错,能抚平干燥。

小芮芮爱逗逗 年龄:34岁
肤质:干性敏感肌

  • 外观评测 资生堂与Ipsa为广口瓶包装,瓶子大小适中,方便携带。薇诺娜为压泵设计,方便控制用量且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面霜的新鲜度。

  • 质地 资生堂质地非常轻薄,膏体介于霜和啫喱之间,非常滋润,且易吸收。Ipsa乳白色的膏体像冰激凌质地,很好推开,且滋润度强,好吸收。薇诺娜清透水润,推开之后化成水,薄薄的一层,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 保湿性 从保湿能力来看,三款面霜的即时补水能力都非常强,并且8个小时后还能让肌肤处于比较滋润的状态,在12款面霜里面都是表现非常突出的。

  • 肤质改善 从对比图中不难发现,资生堂和Ipsa更注重修复肌肤细腻度,让肌肤从里到外的透出光泽感和亮度。而薇诺娜则注重修复肌肤泛红与敏感,使用后可发现脸颊的泛红有明显好转。

葵花籽没仁 年龄:28岁
肤质:混合敏感性肌肤

  • 外观评测 三款产品均为广口瓶包装,瓶口附有防漏盖,防止膏体外溢。

  • 质地 欧舒丹是三款面霜中唯一带防晒值的,膏体略厚,但好推开,且非常滋润。珂润质地与三款相比更轻薄,好推开,无黏腻感。美素质地厚薄度介于三者中间,并且非常滋润,皮肤呈现很柔软的状态。

  • 保湿性 对比使用三款产品之后的水分值,可发现,三款面霜的即使补水效果和长效保湿效果不分伯仲,都比较优秀。

  • 肤质改善 从使用前后的对比图可看出,欧舒丹将肌肤变得更加细腻柔润、并且看上去更具光泽感。珂润则能够抚平脱皮,舒缓泛红与干燥。美素可让肌肤更滋润,柔软。

对于家乡在南方但生活在帝都的妹子来说,不论什么地域,最重要的就是换季一定要做!好!保!湿!只是针对不同的环境,选择不同的保湿品。比如潮湿的南方,保湿面霜可选择水润度高的,质地偏清爽的。干燥的北方,则可选择质地丰润,油分比例高一点的产品。同时搭配着抗敏的功效,肌肤就能比较平稳的度过换季。

1

2

3

  • 温度时高时低与肌肤敏感、缺水有必然联系吗?如果有,昼夜温差较大的城市该如何应对肌肤困扰? 外界环境同皮肤健康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我们以为的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并不是温度变化直接导致了皮肤的问题,而是皮肤本来就存在着一些我们自己没有注意到的累积性小损伤,当外界温度波动较大的时候诱发了本来就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皮肤发作,最常见的表现形式就是敏感。
  • 南方城市和北方城市解决干燥过敏问题,是否有不同的方案? 对皮肤造成直接伤害的不是温度与地域,而是忽视对紫外线伤害的防护,大多数人对于防晒的主观体验来自热而不是紫外线本身,加上这种气候环境通常比较干燥,保湿如果没有做到位,再过度清洁损伤了皮脂膜甚至表皮,那任何扰动都有可能让皮肤敏感,比如温度变化带来的红,热,紧绷,甚至刺疼,轻度肿胀。所以护肤的重点还是要回归三原则,适度清洁,充分保湿,严格防晒。
  • 面霜作为护肤的最后一个步骤,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当然是保湿啊。不要以为保湿听起来没有那么高大上,实际上这恐怕是通俗意义上的护肤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了(常人提及护肤品往往指的是防晒和彩妆以外的那些瓶瓶罐罐),很多抗衰老淡化皱纹的产品发挥功效最重要的环节就是保湿。

编辑:陈荣    设计:刘蒙    监制:冯元静    制作:孙艳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