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涛

网传“用乳液卸妆、清水洗脸”靠谱吗?

不靠谱。乳液虽然具有亲肤性和润肤性的特质,但用来卸妆不仅卸不干净,还容易造成彩妆残留的堵塞,引发痘痘、面部粗糙等问题。清水洗脸能清洁面部表面的汗渍灰尘,但无法清理毛孔深层的油脂垃圾,尤其是油皮或油脂旺盛的混合皮。所以日常的面部清洁时,还是需要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卸妆,用洁面产品洗脸才是正确的方式。

过犹不及!洁净程度这样最合适

不管是涂防晒,还是化妆,建议要按照先卸妆,后洁面的顺序。洁面早晚各一次,过度清洁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剩,出现越洗越油的情况;无论哪个季节,30℃的温水能保证最好的清肤效果,且洁面产品在面部按摩时间尽量不超过1分钟;每2-3周一次的去角质功课不能少,如果是敏感肌,只针对T区、鼻翼即可。

洗面奶泡沫越多越好?

当然不是,洗面奶泡沫的多少与功能不成正比,而是基于产品本身的特点选择合适自己肤质的才对,如氨基酸洁面和皂基洁面就存在不同。氨基酸洁面清洁力度相对较弱,但是相比来说更为温和,适合敏感肌及痘痘暗疮等问题肌使用;而皂基洁面的清洁力较强,同时兼具起泡量多、易清洗的特点。但刺激性较大,容易引起皮肤干燥,更倾向油皮及混合皮人士使用。

偏方去黑头,真有这么神奇?

请放弃这些所谓的偏方,否则你的皮肤将会受到隐形的伤害。网传利用小苏打、维A酸等去黑头的偏方,单以成分来看,确实对清理黑头有帮助。但是我们的面部皮肤很脆弱,与这些成分直接接触后,容易破坏皮肤天然的屏障,导致面部出现干燥敏感等肌肤问题。因此,这些成分需要借助美容科技的比例筛选及严谨无污染的淬炼过程,做成符合规格的产品才能适用于面部,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太相信一些偏方额!

免费试用
肤君APP

扫一扫下载肤君app

肤君微信

扫一扫关注肤君微信

更多壕礼已加入【肤君】大礼包
编辑:CC      设计:周梦然     监制:柴娟      制作:姜海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