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1
左云2
右云
中云

又到了深冬雾霾最严重的时节,你以为戴上口罩就不会把污染物带回家吗?NO NO NO!污染物不仅危害健康而且会对皮肤造成多种困扰,抗霾保卫战刻不容缓!
又到了深冬雾霾最严重的时节,你以为戴上口罩就不会把污染物带回家吗?NO NO NO!污染物不仅危害健康而且会对皮肤造成多种困扰,抗霾保卫战刻不容缓!

抗霾标题

李云涛

城市污染加重,肌肤问题要当心

雾,是指空气中的水汽增加;霾,则是大气中的PM2.5细颗粒物质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悬浮微生物和其他可吸入物质增多。雾霾天是一种雾与霾相结合的严重的空气污染,所以有时候我们也半开玩笑地说,我们吸的不是空气,是水泥。 而对于皮肤而言,虽然毛孔的分泌是外泄而不会内吸,肌肤对空气中的污染物有一定的排斥力,但不具备自我清洁的能力。 空气中持续存在的大量悬浮颗粒中的二氧化硫对皮肤有刺激性,会出现一定比例的红肿、痒痛的症状;氮氧化物会加速皮肤的氧化衰老过程;悬浮微生物会增加皮肤感染。总之,雾霾下皮肤的过敏、湿疹、色斑、皮炎甚至皮肤癌症的发生率会增加。

雾霾天的紧急护理对抗策略

对于雾霾天气的抵御重点是加强皮肤的隔离防护和促进皮肤代谢排毒。 毕竟抵御雾霾的第一道屏障是我们的肌肤,所以我们要做好的第一步就是深层清洁工作。但深层清洁不等于过度清洁,注意选择温和的产品和温柔的手法,以免造成皮肤屏障的受损,出现更大的麻烦。 做好防晒和隔离,避免空气中颗粒物引发的炎症。所以做好防晒在帮你减少紫外伤害的同时也能够帮你减缓颗粒物可能造成的炎症反应。 选择针对性的抗雾霾护肤品,虽然真正针对空气污染的特定原理进行设计的产品还比较少见,市面上的大多数仍然以此噱头为主,但这个方向依然受到各大化妆品厂商的重视。选择靠谱的品牌很重要。 雾霾成分复杂,悬浮颗粒与污染物很容易吸附在头皮上,导致分泌异常油脂、细菌增生,严重的会导致脱发和毛囊炎。所以,我们除了注意保护肌肤不被雾霾伤害,还要注意保护我们的头皮,维持头皮的水油平衡,清洁头皮时不可过度揉抓头皮,洗发后尽量使用护发素,以阻止灰尘和污染物的入侵。勤洗头更要勤洗枕套。洗完头不要急着出门,要等待头发全干透,减少对灰尘的吸附。

修复肌肤屏障,抵抗力时刻在线

肌肤屏障修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如果肌肤已经出现炎症,那就要给肌肤做减法,尽量选择成分简单,温和的产品(譬如氨基酸洁面产品),不要清洁过度。避免紫外线或者敏感源对肌肤的刺激。 角鲨烷,神经醯胺这些成分因为接近人生理皮脂的成分,所以你需要这些配方去帮助肌肤修复,即使肤感比较厚重,仍然要坚持保湿,促进受损肌肤的恢复。能修复屏障最重要。 如果是油皮,或许不需太多保湿,你的生理皮脂已经是最好的天然保湿剂,如果油脂溢出过度,还可能引起脂溢性皮炎等问题。范儿要注意不能为了追求肌肤干爽的感觉而过度清洁。单纯做好防晒和其他日常护肤方式不“作”就成。

网传抗霾食谱靠谱吗?

有些食谱过于夸张啦,而且以讹传讹,我妈发给我的“50道抗雾霾养生汤水”之类的文章不计其数。如果依靠食物来抗雾霾,效果简直微乎其微。 不过大蒜,洋葱等抗菌的食物,有机蔬菜水果,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健康的体魄才有助于抗雾霾。 秋冬干燥,多喝梨汤,杏仁茶之类清热润燥的汤水,确实减少咳嗽、咽炎的发生。 前提是食疗都市要长期坚持的,偶尔一顿并没什么用哦。

产品右云
产品左云
免费试用
肤君APP

扫一扫下载肤君app

肤君微信

扫一扫关注肤君微信

更多壕礼已加入【肤君】大礼包
编辑:CC      设计: 李冠岚    监制:柴娟     制作:姜海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