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换季必敏感,
这是无数人都有着的共同烦恼。
与其堆叠护肤品,不如给护肤做减法,
敏感肌也能安稳过春天!

专家支招

侯聪老师

适当的肌肤轻断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帮助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 但所谓的轻断食是指暂停使用功能性护肤品,但最基础的补水保湿和防晒功课还是要保持做好。否则,肌肤没有充足水分的供给,轻断食还不如不断食!

肌肤敏感期间或是敏感肌在选择产品时建议偏注重天然成分,尤其含有大量酒精、香精或是A酸类的产品。这些成分可能会让肌肤的敏感变得更为严重额! 而且建议和肌肤断食期一样,为肌肤做好基础的补水保湿功课就可以了。避免高浓度的活性成分给敏感期的肌肤带来更大的刺激和负担。

1.肌肤减少去角质功课,敏感期间双颊肌肤角质层因受损会变得更加轻薄。建议大概2-3周一次。或是进行分区调理。比如说:额头、鼻翼、下巴等部位是可以如往常一样进行角质调理的。 2.注重防晒。春季紫外线强度会直线提升。过度的紫外线会使肌肤敏感问题愈加严重,所以肌肤敏感期更要使用防晒产品做好防护功课,减少肌肤二次受损。 3.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功课,也要配合好身体的内调。减少辛辣刺激的食物,健康饮食。并且保持运动和良好的心情,保证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这些都能帮助有效改善敏感的情况。  

首先,大家洁面还是使用35℃左右的温水来配合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来进行面部清洁。 其次,建议大家改变洁面的方式。绝大多数朋友洁面还是会先洗脸颊,后洗额头。但是U区偏薄,Y区容易形成角质堆积和肤色暗沉是常见的现象。所以不妨洗脸的时候颠倒一下顺序,从先洗额头,然后带过脸颊开始。 最后,不管是洁颜粉,洗面乳,或是洁面泡沫,根据你需要的清洁强度,和洁面后肌肤所呈现的触感来选择就好啦。

免费试用
更多壕礼已加入【肤君】大礼包
肤君APP

扫一扫下载肤君app

肤君微信

扫一扫关注肤君微信

编辑:CC 设计:宋博轩 监制:柴娟 制作:姜海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