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时装 奢华 明星 生活 品牌
街拍 婚嫁 人物 测试 美图
美物
美容 化妆品 心得
瘦身 试 用 评测
男士
衣装 汽车 腕表
理容 数码 乐活
精选
论坛 聚合 导购
博客 专题 达令

小偏方护理雷区 小苏打真的能去黑头?

2013-02-17 17:20  YOKA社区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网上风传的小苏打去黑头法,只需要5分钱加上10分钟就能轻轻松松将黑头清理的干干净净。不破坏皮肤,不伤毛孔,听起来多么动人!作为护肤的头号大敌,黑头真的如此轻易就能被消灭?一起跟随我们的脚步,来一探究竟吧!

小偏方护理雷区 小苏打真的能去黑头?

  黑头到底是什么?

  当皮脂腺分泌了太多的皮脂,积聚在毛孔里,堵塞变硬,然后再空气中氧化变黑,就形成了黑头。属于一种开放性粉刺。由于是皮脂腺堆积而成,所以黑头也呈弱酸性。

小偏方护理雷区 小苏打真的能去黑头?

  关于小苏打去黑头的传说

  小苏打份成分是碳酸氢钠(NaHCO 3 ),水溶液呈弱碱性。网上盛传小苏打去黑头的一个说法是:黑头本身呈酸性,小苏打是碱性。酸碱中和之后,黑头溶解,一搓就出来了。但是酸和碱之间要有一定吸引力,才能发生中和反应。小苏打和黑头之间的作用力极小,反应速度极慢。想要中和后去掉黑头,恐怕需要几天的时间。恐怕黑头没有去除,鼻子上的肌肤会被灼伤。

小偏方护理雷区 小苏打真的能去黑头?

  小苏打多用易伤肤

  小苏打(酸氢钠 NaHCO 3)的溶液略带碱性,饱和碳酸氢钠pH值为8.31。而我们健康皮肤的pH值大约在5.0至5.6之间,呈微酸性。用碱性的小苏打溶液敷在皮肤上会破坏皮肤的天然屏障,皮肤更容易干燥敏感,甚至产生刺痛红肿。多用小苏打,绝对会影响皮肤的健康。

( 责任编辑:Scarlett )
提示:试试“”可以实现快速翻页
分享到
热门活动
YOKA社区 人人都能做达人 只要你会发帖、会发博客,都可以来做达人,详细攻略出炉……参与活动
YOKA社区 人人都能上首页 只要你的帖子写的够好,都可以第一时间出现在YOKA社区首页……参与活动
YOKA社区 人人都能有专题 你将拥有专属的YOKA专题,专题上线后还能收到神秘礼物……参与活动
发心得拿法国隔离日霜 发图文心得就有机会拿法国雅尔诺紧致隔离日霜……参与活动
点击热词
保湿 防晒 美白 美容达人 祛黑眼圈 抗皱 祛痘 面膜 瘦脸 睫毛膏 眼影 唇彩 露得清 OLAY 欧莱雅葡萄籽 肌肤上市 系列成分 自然发酵 健康 精华 女性品牌 香水 帮助 打造 底妆 粉底液 肤质 纪梵希 酵母 洁净 毛孔 皮脂 清洁 舒缓 污染 专利 innisfree givenchy shiseido 氨基酸 彩妆 彩粉 ipsa 出油 唇妆 大米
next s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