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复制 begin =================================================================================================== -->

女人天生“好色”!看到琳琅满目的彩妆,色彩绚丽的眼影色盘和唇膏,总有种冲动将他们都收入囊中。你是这样的妹子吗,本期就让我们就让你“好看”,九位达人试色大赏,有没有你中意的?

编辑:孟媛 设计:徐璐 制作:邓佩佩 

知名造型师、美妆专家

长期参与时尚美妆节目录制以及美容专栏撰稿,十多年来致力于美肤、美妆、美体、搭配等领域,被业界称为全能造型师。

彩妆盛行,各种彩妆产品,靓丽的颜色琳琅满目,不管是炫彩的眼影盘还是缤纷的唇彩总能让你爱不释手,尽想收入囊中,可这么多的颜色哪款适合自己,在不同场合我们又该选择什么样的颜色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面部彩妆颜色搭配以及不同场合对颜色的要求。

由于我们亚洲人面部比较扁平,所以很多女生喜欢在眼影和鼻侧影上下功夫营造一种深邃立体的感觉,在彩妆颜色的选择上面,如果你是偏冷色系皮肤,淡粉、淡蓝、淡紫色会比较适合你,而橘粉色、黄色和淡绿色更加适合暖色系的皮肤,咖啡色系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色调,适合大部分皮肤颜色,尤其是黄皮肤的亚洲人,不影响肤色的改变,还能增加自然的立体轮廓。

口红是女人的专利,正确适当的各色口红会让人的整体造型和气质更加明艳。如果你的肤色比较白皙,我会推荐你使用鲜艳的橙色和粉嫩色,会让你看起来更加光彩夺目,当然了,作为白皙的肤色,很多种颜色都是可以使用的,这是皮肤白皙的你的专利;皮肤较为黝黑的朋友选用偏浅或太暗淡的颜色会看起来没有精神,相比起来浓烈一些的色会让人看起来精神焕发,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的人,选用糖果色和带有珠光的口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大红色系的唇膏,几乎人人适用。

腮红是彩妆的点睛之笔,皮肤偏白的朋友在腮红的选择上可以用一些粉色系的如淡粉色,桃红色,这样会有一种白里透红的水蜜桃质感;皮肤较黑的话可以选择褐红色,棕红的,看起来更健康和有气色,我们多数亚洲人皮肤偏黄,可以选择橙红色系的腮红有助于提亮肤色。

除了与自身肤色有关之外,彩妆的颜色选择也应该遵循西方的服饰礼仪当中提到的“T.P.O”原则,即以时间(time),地点(place),场合(occasion)作为依据,三者达成一致是妆容更加和谐般配。

早晚的不同在彩妆颜色上也应做适当调整,白天的妆容宜选用清淡为主,清新自然的颜色让人看起来淡雅,大方,试想一下大白天顶着一款用了很多颜色且浓艳的妆容多少会让人觉得不合时宜;夜晚正好相反,晚上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时间,由于光线的不足,脸上妆容的颜色如果太淡会被黑夜所抹掉,没有妆感,这时选用一些白天不敢使用的大胆色彩绝对会呈现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妖娆,妩媚都是黑夜的代名词。

每天我们身处多个不同的地点,对妆容的颜色来说也是可以做适当的调整,让我们在任何地点都能够搭配,融入其中,大饭店和小餐馆,办公室与酒吧,不同的地点,在颜色的选择上可以不同。总体来说,工作,学习这些严肃的地方我们在颜色选择上可以适当保守,让人看起来端庄大方,娱乐休闲的地点我们可以从眼影,口红这些地方稍作改变,浓烈大胆也不失一种恰如其分的美。

不同场合下的妆容会更加直白的表现出一个人的审美,修养,品味来,举一个例子,朋友聚会和与长辈见面两种场合下,多数人是知道的,当我们和朋友一起时,张扬,个性,能够尽情的表现自己特性的妆容都是可以的,不管是浓重的颜色还是炫彩的唇色,你就是你,独特,自信。可与长辈见面时,我们要迎合这样的一个场合,不能过于前卫时髦,自然,平淡的颜色,传统的眉色唇色会让你看起来得体,舒适。 色彩无处不在,可以在美景,可以是心情,也可以挂在脸上,找到属于你的色彩,用绚丽的它装点百变的自己。

芭比波朗 水漾果冻亮唇蜜¥240/7ml
这三款令人惊艳的霓虹色唇蜜无疑是裸色眼妆的最佳排挡! 我要发表评论

阿玛尼持色迷情唇膏尝试过他家唇釉的人,也一定会爱上这款持色迷情唇膏,果真如其名颜色的持久度和润泽度令人惊艳。
允儿水润嘟嘟唇的秘密法宝想拥有如同允儿般让人融化的柔嫩双唇吗?悦诗风吟告诉你秘密。
M.A.C十五色眼影盘 本次测评的这款魅可15色眼影盘,涵盖从日常到派对15个颜色的眼影,满足你各个场合的需要。

肌渴族篇

分享你的心得,如果心得被主动收入专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物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