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容里最能“做文章” 的就是眼妆了。一条眼线、几抹微醺的眼影就能让人风格大变。本期我们就把眼部彩妆“耍”起来,看看达人们都是怎样将眼部彩妆完美运用的吧!

眼部护理专家解惑

Q:眼部肌肤变松弛还能恢复吗?

A:通过及时的睡眠调整还有胶原蛋白的补充,再加上眼部提拉按摩松弛的现象是可以恢复的。 我们一定要有良好的作息,保证了充足的睡眠肌肤状态才能有效的恢复,眼部肌肤就会更加的紧实,同时选择一些胶原蛋白系列的眼霜或者吃一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都可以有效解决松弛现象哦。

Q:黑眼圈减淡方法

A:黑眼圈的减淡方法有很多,我们可以自己DIY一些简单好操作,相对起来又比较经济实惠的,土豆敷淡化黑眼圈,将土豆切成薄片敷于眼部,大概贴10—15分钟,清水洁面,间隔一天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可以减轻黑眼圈。另外一个办法是我们常喝的绿茶茶叶包,将茶包放冰箱冰半小时,然后取出平辅于眼周围,敷10—15分钟,清水洗干,大概每周一次,也能够舒缓眼部肌肤淡化黑眼圈。

Q:已经有了脂肪粒还要继续用眼霜吗?

A:脂肪粒的堆积和出现有一部分是因为护肤品营养过多给肌肤造成了压力,所以建议不要继续使用,可以给眼部肌肤一个断食阶段,让脂肪粒消退后再使用,同时涂抹眼霜的时候也一定切记薄透匀,不能涂的太厚重。另外也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眼霜,而不是盲目跟风。

Q:眼睛易肿怎么办?

A:一般有的人会容易眼部浮肿,这个和我们日常都有相关,可以尽量避免一些重口的食物,生活中经常吃盐分比较多的食物很容易导致眼睛肿,因为盐分导致水分滞留,不能及时排出,影响淋巴循环不能及时排除毒素,从而导致眼睛发肿。饮食清淡多吃水果不仅可以缓解眼部肿还能滋润肌肤。另外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规律也会导致睡后眼睛肿,所以形成规律的作息也很重要。如果想快速解决眼睛肿的状态,可以用布包冰敷眼睛、冷水敷眼睛,另外温柔的给眼睛按摩,也能促进眼部的循环,缓解浮肿。

Q:对于眼袋应该如何防治?

A:眼袋有一部分人是由于遗传性因素,年轻时就有下睑眼袋。还有一些人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造成了下睑及外眦皮肤松弛形成眼袋。针对眼袋我们可以提前做一些预防,主要有热敷法,可以将双手搓热轻轻的放于眼部熨烫,这样可以为眼睛做热敷改善眼部疲劳。如果是经常使用电脑的人完全可以配一副防辐射眼镜,或者购买一种专门防辐射的小屏保挂在显示器前。这样能够对眼睛有足够的保护作用从而也能对眼袋形成起到防护作用。

编辑:孟媛 设计:李冠岚 制作:樊艳斌 监制:冯元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