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逐渐回暖,姑娘们逐渐脱去厚实外套,换上美丽裙装,你的护肤品也该换季更新啦!春夏交替之时,我们的肌肤不仅要防敏感、美白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换季不重视,一年徒伤悲,本期优分享将教你如何换季护肤。

1

2

3

4

5

1.春夏交替之时,换季护肤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温和清洁。换季皮肤容易引发敏感,清洁的时候尽量注意选择使用刺激性较小的洁面产品,晨间可以选择温和的氨基酸类洁面产品,如果本身就很薄的角质层,早上用清水洗脸也是个好方法。
2)注意加强防晒工作。一年都要防晒,这很老生常谈了!春夏交替的同时,紫外线也越来越强烈,出门前,可别忘记擦防晒哦。
3)多注意补水保湿。在多风干燥的春天,很多人皮肤容易发干,于是有些人选择使用油分很高的面霜来滋润皮肤,但结果却并不理想,反而有些还会因此长出脂肪粒。其实春夏交替的季节,也是人体机能活跃的时候,随着温度增加,皮脂腺分泌也越来越旺盛,所以这时的皮肤并不缺油,之所以发干还是因为缺水,这时可以使用一些舒缓保湿类的面膜或高机能的保湿护肤品来帮助皮肤迅速改善干燥问题。
2.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美白产品分为哪几大类?敏感皮可以使用哪种?
包括美白化妆水/精华液、口服类美白丸、涂抹式美白VC粉和美白注射针剂。
敏感皮肤美白过程中最应该遵守的原则就是极大限度避免肌肤受到刺激,这也就是说,一切可能导致肌肤受到刺激的常规美白手段都要摒弃不作考虑,比如含有酒精成分的美白化妆水,又比如使用磨砂类去角质产品,频繁使用膏状或片状美白面膜,还有急于看到肤色提亮效果而使用一些有效浓度成分很高的美白精华。
在选择护肤品之前,建议选择专门针对敏感肌或者适合敏感肌的药用级美白品。至于口服的美白丸和注射的针剂类美白产品,还是需要跟医生沟通后再谨慎选择。
3.日间使用含维C的抗氧化美白类产品,有什么注意事项?
1)Vc具有一定的感光性,所以尽量选择在夜间使用含有维C的抗氧化美白产品。不过现在的科研技术比较先进,越来越多的美白抗氧化产品即使在日间使用也可。不过还是那句话,出门前半小时一定要擦好防晒,不仅帮你抵挡紫外线的侵害,也让美白产品更好的发挥作用。
2)记得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因为含有VC成分的美白产品通常会令肌肤变干,所以一定要多补水保湿!
4.隔离与防晒有什么区别,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
隔离产品可以帮助隔离彩妆和空气中的脏东西,如果刚好它也有防晒值,那也可以扮演一部分防晒霜的角色。防晒产品顾名思义就是专门帮你防御紫外线的护肤品啦,跟带有防晒值的隔离霜来说,它的防晒功能也更加专业和强大。油皮和混油皮比较适合涂改液质地的日系清爽防晒,而干性皮肤更适合略微油润的欧美系防晒。
5.隔离与防晒的应如何使用,能最大程度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与化学成分的侵害?
防晒霜一般来说,如果在室外两到三个小时就需要补涂一次,尤其是长时间需要暴露在室外紫外线下或者常去海边high的那些人。隔离霜可以保护皮肤少受彩妆中化学成分的伤害,但最好平日里尽量少化浓妆,回家后马上彻底卸妆洁面。

精华篇

隔离篇

防晒篇

  • 兔子914 春夏换季除了要加强防晒以外,还要预防肌肤敏感,因此推荐清爽、无负担的补水保湿又温和的护肤品。

  • 潘朵拉 春夏交替之际,要做好换季护肤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补水、美白、防晒,这样到了夏天才能更自信的展现自我。

  • 唐姍姍 4-5月正是气候变化频繁的时期,在美白的同时还需要注意过敏问题!So,我来分享两款温和的美白精华!

  • 顶酱oni 隔离霜是肌肤的防护盾,在化妆前使用隔离霜为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抵御彩妆、脏污空气等侵袭的防护前线。

  • 小芮芮爱逗逗 在春日阳光照射下,肌肤变得更脆弱,容易干燥,蜕皮,泛红,所以春天肌肤保养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做好隔离防晒。

  • 彼岸依恋右手环 在春夏交替的日子,肌肤功课必须做好,美白、防晒、抗敏感,统统都不能少哦!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下换季时,如何正确选择隔离霜。

  • jessica-651 现在隔离已经是每个女孩子化妆台上的宠儿了,尤其是整天面对着电脑的白领MM,必须要做好隔离防护工作。

  • only娜娜 换季时肌肤脆弱敏感,在产品的安全性能上还是需要多多的把关,这款隔离霜成分天然安全,不会造成肌肤的刺激和压力,可放心使用。

  • WANGYANJIEEE 春夏换季,最重要的护肤工作莫过于防晒与美白啦,哪个女孩子不想白白嫩嫩的迎接夏天呢!

  • 心儿爱夏天 春夏交替的季节,紫外线开始越来越强,这个时节,千万别忘记给肌肤也添上防晒装备!

  • 二霖霖 阳光中的紫外线时刻在伤害着我们的肌肤,SO,无时无刻我们都需要使用防晒霜来抵御紫外线带给我们肌肤的伤害。

编辑:保羽    设计:周梦然    监制:冯元静    制作:孙艳芳
//